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美观察丨美国面临“一个漫长而艰难的冬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27日 0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最近几天,美国的疫情出现加速发展的态势,不仅新增病例居高不下,死亡人数也持续攀升,再加上传统的感恩节假期到来,人们出行聚会大量增加,形势不容乐观。专家纷纷警告,假期过后,美国疫情可能出现进一步的暴发。拜登25日在讲话中也警告称,美国面临“一个漫长而艰难的冬天”。

疫情进入第三阶段

△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美国疫情在春季时,首先从东北部地区暴发,到了秋季,中西部平原地带成为病例增长的主要地区,目前疫情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东西海岸的巴尔的摩、洛杉矶、迈阿密等主要城市再次出现确诊病例的快速增长,甚至东部的马里兰州有的小城市也出现了新冠肺炎感染的峰值。

与秋季在中西部人口较少地区的暴发不同,当前病毒在人口稠密地区的传播速度在加快,加州23日新增确诊病例1.7万多例,得州24日新增2万多例,都创下了这两个人口大州日新增病例的纪录。专家分析,随着感恩节到来及天气越来越冷,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还可能进一步恶化。

根据“新冠追踪项目”的统计数据,截至25日,美国的“检测量、日新增病例、住院人数、死亡人数”这四个重要指标全部呈现正相关,特别是住院人数和死亡人数这两项指标,都表现为几乎垂直向上的增长曲线。住院人数已经连续16天刷新纪录,这可能预示着美国医疗资源面临严峻考验,以及更多的死亡病例。

抗疫“疲劳”

最令人担忧的是美国不少人已经放松警惕,甚至表现出“缴械”的状态。南佛罗里达州纪念医院系统的首席护理执行官汉森(Maggie Hansen)对《纽约时报》表示,"我们的人很厌倦,他们看不到尽头。"

拜登25日呼吁民众坚持下去,“我知道我们国家已经对抗疫感到厌倦。我们需要记住,我们是在与这个病毒交战,而不是彼此之间对抗,”他敦促美国人放弃通常在感恩节举行的大型家庭聚会,戴上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

美国很多州和地方的领导人也都在进行“最后的尝试”,警告人们不要聚集,否则可能让疫情更加难以收拾。堪萨斯州州长劳拉·凯利(Laura Kelly)说,在未来几天,遵守防疫规定将前所未有的重要。宾夕法尼亚州、佐治亚州、马里兰州等地的相关工作人员,通过手机向民众发布公共安全警告。记者25日收到的警告显示,马里兰州的餐馆酒吧将于晚10点前关闭,州和地方的执法力量也将采取行动。

专家:美国死亡病例10天内就可能翻番

乔治·华盛顿大学医学教授乔纳森·雷纳尔(Jonathan Reiner)认为,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在未来10天内会翻一番,达到每天4000人左右。原因是,目前住院的人都是在两周前甚至更早以前被感染的。通常,感染者需要5到7天才出现症状,一周左右后,有些人才不得不住院治疗。目前的新增病例增速预示着,接下来的住院病例还会激增。

因此,节日聚会的风险在于,很多人在与亲朋好友团聚后,要回家后才会发现感染,在此期间,他们可能传染了更多的人。范德堡大学传染病学教授沙夫纳(William Schaffner)认为,“在一两周之内,我们会看到一波又一波的增长。我们处于艰难时期。”

有鉴于此,美国疾控中心上周就已经发布提示,敦促美国人节日避免出行,但很多人仍不顾警告。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称,自美疾控中心发出警告以来,大约有480万人登上了飞机,仅24日一天就有近百万人在机场通过安检。(央视记者 王逢治


(编辑 刘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