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巴西第三季度失业率创历史最高 达到14.6%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27日 22: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1月27日,巴西经济部所属的地理和统计研究院(IBGE)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第三季度巴西增加130万失业人口,总失业人口到达1410万,失业率达到14.6%。这一数字创下了地理和统计研究院自2012年有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

△2019年6月至2020年9月,巴西每三个月平均失业率(图片来源:巴西地理和统计研究院)

巴西地理和统计研究院的统计还显示,巴西就业人口在今年第三季度内降至8250万,总体下降1.1%,达到历史最低水平。考虑到劳动力市场的各种表现,巴西在12个月内损失了1130万个工作岗位。18至24岁的年轻人的失业率达到31.4%,高于其他工作年龄段。与2019年同期相比,工作人口的收入总额下降了4.9%。

根据此前一天该机构发布的就业和失业统计数字,10月份巴西经济创造了近39.5万个工作岗位,这已是就业人数连续第4个月超过裁员人数。专家认为,尽管近期巴西经济带动的劳动力市场有所回暖,但仍无法抵消此前疫情对就业市场的负面影响。(总台记者 汤晔)


(编辑 金律成)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