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旅加大熊猫“大毛”和“二顺”顺利回家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29日 12: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经多方共同努力,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重庆动物园的两只大熊猫“大毛”和“二顺”两只旅加大熊猫于北京时间11月29日凌晨乘专机抵达成都,并送往重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隔离检疫。

根据中加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两只大熊猫于2013年3月飞抵加拿大开启两国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先后在多伦多动物园和卡尔加里动物园安家。其间,大熊猫“二顺”于2015年10月诞下一对双胞胎幼崽,取名为“加盼盼”和“加悦悦”,已按协议规定于今年1月回国。今年5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造成旅加大熊猫主食竹供应难以长期保障。经中加双方友好协商,决定提前终止合作。

熊猫基地表示,大熊猫给中加两国人民带来了欢乐,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自中加大熊猫合作研究项目启动以来,双方技术合作单位在大熊猫保护繁育、科学研究、公众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希望中加双方继续保持在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总台央视记者 陈凯)


(编辑 尹惠仙)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