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国家海洋预报台:受冷空气和温带气旋过程影响 12月我国近海海域多大浪以上过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29日 15: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国家海洋预报台消息,12月已进入冬季,冷空气过程强度逐渐增强,次数明显增加,北部和东部沿海仍会受到温带气旋的影响。受冷空气和温带气旋过程影响,我国近海海域多大浪以上过程。

西北太平洋远海和南海南部仍可能因受台风生成的影响而产生海浪过程。

1.风暴潮预报

预计12月份我国沿海可能会有1次温带风暴潮过程。

2.各海区海浪预报

预计12月份各海区将有4米以上的灾害性海浪过程次数:

渤海、黄海海域可能有4~5次;东海、台湾海峡海域可能有3~4次;南海及北部湾海域可能将有4~5次。

3.各海区海温预报

12月份,赤道东太平洋继续处于拉尼娜状态;渤海、黄海西部、东海北部海温较常年同期略偏高;黄海东部、南海北部海温较常年同期略偏低;其余海域海温接近常年。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海相关单位提前做好海洋灾害防御部署准备工作,减少海洋灾害对港口航运、渔业养殖、海上生产作业以及沿海地区居民生活的不利影响。(总台央视记者 郑天皓)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