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这个“歪果仁”来到“重生”的武汉:“这跟我想的不一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29日 1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28日,央视新闻《相对论》来到高佑思的直播带货现场,一同见证他的海外平台带货初体验。

高佑思是谁?他的身份很多:一个在中国生活了12年的以色列人、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留学生校友、粉丝数百万的“网红”短视频作者,“歪果仁研究协会”会长、创业者。在中国的这些年,他拍摄短视频、体验各种职业,如今直播带货成了他了解中国的新方式。

作为一名长期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高佑思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武汉疫情严重的时候,高佑思和他的团队不仅捐赠了医疗物资,还拍摄小视频《这次我们站在中国身后》,为武汉加油。

今年11月初,高佑思来到武汉。他试图了解这一年发生在这里的故事,也想给“为什么中国疫情恢复得这么快?”找到答案。他本以为“重生”的武汉会带着“超级英雄”胜利后的姿态,采访了很多人之后,他发现和他想的不一样……

 ↑【视频】《为什么中国疫情恢复这么快?外国人去武汉街头找到答案》片段

外卖小哥舒雷,封城期间一天两次给医生送餐。走在空空的街头,他没有提到害怕,反倒感觉有些豪情:“整条马路都是我的。”但是这段特殊经历的照片他全都删了,因为提起疫情会让他想起去世的母亲。因为封城相隔,开城之后匆匆见了一面,母亲就去世了。同样也在这一年,女儿考上了大学,生活又有新的开始。他们的2020年,有笑有泪,还有未来和希望。

“我原以为他们会觉得这是英雄的城市,但我跟很多人沟通以后,发现他们没有一个人觉得自己是英雄,哪怕舒雷当时送餐帮助了很多人,也没有一个人带着傲慢的态度去谈他们的成功。他们就是走出来,继续好好生活。‘无英雄’的心态才是最大的英雄感。”高佑思说。

↑【视频】“重生”的武汉为何让高佑思如此意外

当高佑思将视频发给舒雷后,舒雷回复:“看完想起了封城的场景,也想起了妈妈。”高佑思在微信中再次“拥抱”了舒雷,两人一直保持着联系。

这条视频的旁白,高佑思是用英语录的。在央视新闻《相对论》中,他坦陈这条视频就是拍给外国人看的:“从年初到现在,中国人对于武汉都很了解了。但外国人并不了解。这条视频是我们今年在Youtube上点击量最高的视频。武汉人的团结与责任感,让很多外国人觉得这才是应该有的抗疫态度,这跟他们在自己国家的体验不一样。”

在视频的评论区围绕中国的争议仍在继续,但高佑思发现,每当有负面的声音出现时,也会有别的外国人反击:“你不应该这么理解,他们就是普通人。”高佑思相信自己感受到的东西,正在被更多人看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