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冬季注意防滑!云南一轿车冲下20米悬崖导致2人命悬一线 众人携手救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29日 18: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天(11月28日)下午,在云南昭通永善县莲峰镇文谭村毛拱桥路段,由于路面有冰凌,一辆轿车在转弯处打滑失控,径直冲下20米的悬崖陡坡,2名驾乘人员命悬一线,永善交警大队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展开营救。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车辆倒挂在边坡的悬崖边,恰好被一棵树给挂住,由于人员被困位置离谷底还有约20多米的高度,随时都有二次坠崖的可能。救援人员随即沿着陡峭的山坡,抓住树枝艰难地来到坠崖车辆位置,发现一名男子还能自由活动,另一名女子受伤较重不能动弹。

△图为轿车冲下20多米的悬崖边坡 图片来源:昭通交警 宋星坤 顾文庆

经寻问了解,受伤女子为男子的妻子,已被变形的车辆座椅夹住,不能动弹。民警随即拦下过往车辆,迅速组织起了一支20多人的救援队伍。大家用绳索先将事故车辆固定在树上,并搬来石头把悬空的车辆垫稳,通过将变形的座椅掰开后,最终才将受伤妇女从车内转移出来,随后将其固定在单架上进行转运。

△图为:驾乘人员被困车内

在陡峭的悬崖上,救援人员一边攀着树干树枝,一边手拉手,前拉后推形成合力,沿着救援绳一步一步地往上挪,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急救援,在众多人员的携手努力下,受伤女子最终被转移到公路上送医救治。经调查了解,当天轿车由于道路湿滑,在一弯道处车辆失控导致的单方事故,事故造成女子腰椎骨折,男子受轻伤。

△图为:众人携手接力营救

交警提醒:冬天气温较低,道路容易结冰,驾驶人员一定要控制好车速,做好车辆防滑措施,以防发生意外。

(总台央视记者 李劲松)

(编辑 王法)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