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广东佛莞城际铁路开始铺轨 将与京广高铁无缝对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1月30日 16: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30日上午,在佛莞城际铁路的施工现场,随着第一对500米长钢轨准确落槽就位,标志着佛莞城际全线铺轨正式拉开序幕。这次铺轨作业采用了我国自主研发的WZ500E型无渣长钢轨铺轨机组,同时还运用了智慧工程调度运输管理系统,实现了铺轨作业的自动化智能化。

佛莞城际铁路全场约36.7公里,而轨道是双向铺设,加上沿线的站点需要铺多条轨道,因此整个铺轨长度约82公里。

中铁广州工程局佛莞城际铁路四标项目负责人石崇介绍说:“铺轨效率基本上按照每天两公里的速度,预计全线要用四十天,争取在一个月内完成。”

佛莞城际铁路全线设广州南站、望洪站等7个车站,设计时速200公里。线路西起广州南站,可与京广高铁相连,同时还串联起了穗莞深城际、莞惠城际、广珠城际等多条联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城际铁路,横穿了珠三角城市群经济最发达的区域,是粤港澳大湾区打造1小时生活圈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在方便居民出行的同时,也能够带动沿线生产要素的快速流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总台央视记者 魏星)


(编辑 赵羽祺)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