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首次采用光变鳞彩的新工艺!北京冬奥会金银纪念币正式发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01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12月1日)正式发行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北京冬奥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一套,首次采用光变鳞彩的新工艺技术。该套纪念币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纪念币共9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5枚,金银双金属纪念币1枚。

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衬以长城、雪花等组合设计,并刊国名、年号。

背面图案为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场馆造型等,并刊“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字样及面额。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艺术总指导 王安为了更好地诠释冰雪运动的文化内涵,我们进行了技术的创新,首次采用了光变鳞彩的新工艺技术,通过光束实现了金银纪念币表面在不同的光影下呈现出色彩斑斓的艺术效果,这种金银纪念币的新技术使得更好地衬托了主体形象。 


(编辑 丁超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