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欧盟将对数字平台征税 或将再次点燃美欧间贸易紧张局势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02日 1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2月1日,欧盟经济与财政理事会举行视频会议,重点向各成员国部长通报了有关加强税收领域行政合作的指令修正草案,并就下一步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框架下继续展开国际税收谈判交换意见。

德国财长肖尔茨在当天主持会议时表示,目前欧盟各成员国已在技术层面就该修正草案达成一致,欧盟经济与财政理事会有望在未来数周内正式通过草案。根据修正后的相关指令,从2023年开始,欧盟成员国的税收部门之间将就数字平台上的买家收入情况交换信息,这将有利于阻止与此类销售活动相关的逃税和避税行为,并在不同平台与不同卖家之间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 肖尔茨表示,对数字平台征税不仅是欧盟强化税收公平与效率的重点环节,也将成为后疫情时期欧盟长期预算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关于外界关注的数字服务税,12月1日参会的欧委会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称,如果经合组织框架下的谈判到2021年中期仍然无果,欧委会将就征收数字服务税自行提出方案。此前欧盟曾寻求在经合组织框架下达成关于数字服务税国际税则的多边协议。然而,美国财政部6月宣布退出该谈判,引发欧洲多国不满。目前法国已宣布在12月重启数字服务税征收计划,多家美国互联网巨头均在被征收之列。舆论认为此举很可能再次点燃美欧间贸易紧张局势,引发美国对欧洲的新一轮关税报复。


(编辑 许博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