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媒:美国11月平均70秒就有1人死于新冠肺炎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02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刚刚过去的11月份可以说是美国疫情最糟糕的一个月,感染病例增长幅度惊人,多项数据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11月新增病例占累计病例总数三分之一

从新增病例上来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的新增病例数占疫情暴发以来全美病例总数的三分之一左右。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月1日报道,11月,美国50个州中有47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的新冠肺炎疫情呈增长态势。

11月住院患者人数增加一倍

从住院患者数据上来看,11月30日全美报告的单日住院人数达到创纪录的9万6039人,是11月1日住院患者数量的两倍,是10月1日住院患者数量的三倍。在11月当中,全美有34个州至少报告过一次住院人数创历史新高。患者激增使全美各地的医院系统几近瘫痪。 

11月平均70秒就有1人死于新冠肺炎

从死亡数据上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美国11月份死亡病例近3.7万人,平均每日新增死亡病例1231人,相当于11月每小时就有51人死于新冠肺炎,也就是平均每70秒就有1人死于新冠肺炎。11月最后一周,美国新增死亡病例超过1万人。乔治华盛顿大学乔纳森·莱纳博士曾预测,在未来几天内,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可能会升至4000人。

29个州的病毒检测阳性率超过10%

此外,美国《大西洋月刊》发起的全美疫情追踪项目显示,美国目前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过高,29个州的检测阳性率超过10%。最高的爱荷华州阳性率约为50%。世界卫生组织此前表示,超过5%的阳性率就会令人担忧,因为这表明人群中还有大量的病例尚未被发现。 

(编辑 王一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