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疾控中心:美去年底血样已有新冠病毒抗体 比官方首例报告早一个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03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疾控中心研究人员11月30日发表在《临床传染病》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根据对美国9个州的居民献血样本的检测,早在2019年12月中旬,新冠病毒可能已经在美国出现。这比美国官方报告的第一例美国本土确诊病例要早一个月。

 7389份献血样本中106份有抗体 

在这项研究中,美国红十字会将收集于2019年12月13日至2020年1月17日的美国9个州居民的7389份献血样本提供给美国疾控中心。结果显示,有106份血液样本中发现了新冠病毒抗体,其中39份样本采集时间为去年12月13日至12月16日间,这些样本出自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另外67份献血样本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1月17日采自马萨诸塞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等地。

按疾控中心研究人员说法,上述日期均早于美国今年1月报告首例确诊病例的时间。 

美国疾控中心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写道,最新发现表明,“美国新冠感染病例可能在2019年12月就已经出现,早于此前的发现”。 

 美网友:去年12月 自己或家人已感染新冠 

这一研究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很多美国人留言说,早在去年12月,甚至是更早,他们自己或家人就有了类似新冠肺炎的症状,有些人甚至用上了呼吸机。

有美国网友说:

“了解新冠的症状后,我觉得我去年12月就得了。虽然我不记得失去了味觉,但其他许多症状我都有。”

“我们家4个人在去年12月参加完一场婚礼后,都病得很厉害。所有人都有与新冠类似的症状,并且用了很长时间症状才消失。”

“我就知道是这样。因为我的舅妈和她的朋友在去年12月公共假期的前一周,去购物时就得病了。他们都住院了,我的舅妈住了一个星期。她的朋友用了三个月的呼吸机后,还去了康复中心吸氧。”

“我确信我2019年12中旬就得了新冠。那时我连续发烧13天,却被诊断为病毒性肺炎。”

“我确信我去年11月就得了新冠。”

“我们没有意识到新冠那个时候就有了。起初还没有扩散,所以人们没有注意。” 

除了美国网友,也有其他国家的网友表示,自己在去年12月就出现了类似新冠的症状。 

加拿大网友:

“我很高兴,我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所经历的事情,终于有科学家报道出来了。我很确定,那时我得了新冠。” 

埃塞俄比亚网友:

“在埃塞俄比亚也是这样,(去年)12月早期!即便没有这项研究,不少人也早已报告了与新冠相同的症状。”

 新闻链接 美媒:多项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去年就已在世界传播 

此前也有美国研究称,新冠病毒可能在美国官方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前已在洛杉矶传播。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30日在报道美国疾控中心最新报告时还指出,研究进一步表明了,早在公共卫生部门和研究人员意识到新冠病毒存在之前,病毒就已经在全球多地传播。例如,法国此前曾发现去年12月27日入院的一名患者曾感染新冠病毒。

 法医生:巴黎大区去年12月底出现感染病例 

今年5月3日,法国巴黎东北郊让-维尔迪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负责人科昂在法国媒体上表示,经过对此前24名肺炎患者的病毒核酸检测样本进行重新检测,发现有一名在去年12月27日入院的男性患者曾感染新冠病毒。这表明法国巴黎大区去年12月底就出现了新冠肺炎病例。 

科昂称,已对这名男性患者的检测样本重复进行核查,确认他在当时患有新冠肺炎。这一病例比1月24日法国卫生部首次确认的外来输入病例早出现将近1个月。 

 意研究显示去年血液测出新冠病毒抗体 

此外,据意大利媒体11月15日报道,意大利米兰国家肿瘤研究所近日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该研究所在去年9月采集的部分居民血液样本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抗体,这意味着,新冠病毒在意大利的传播时间远早于今年2月。论文中表示,米兰国家肿瘤研究所在2019年9月到2020年3月间招募了959名志愿者参与一项肺癌检测。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研究人员对保存的血液样本进行了新冠病毒血清检测,结果显示959份样本中有111份呈阳性。 

论文主要作者 锡耶纳大学公共卫生学教授 蒙托莫里:这是我们手头扎实的科学结论,从这些结论我们可以作出推断,新冠病毒在去年9月底之前,已在意大利乃至欧洲传播。


(编辑 单宏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