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环球深观察丨美国病例破百万的州增至三个 是什么让它们的疫情失控?

央视新闻客户端 环球资讯+ 2020年12月03日 1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继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之后,佛罗里达州当地时间2日成为美国第三个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万的州。而此时,全世界累计病例超过百万的国家也不过12个。

“这是一个我们从未想过要达到的数字!”美国福克斯新闻(FOX News)在报道的开头发出这样的惊呼。 

福克斯新闻报道截图


一个“100+”州是如何炼成的


         

“100万”无疑是个可怕的数字,但某些政客却对此不以为意。就在佛罗里达州病例数突破百万的前一天,该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举行了26天来的首次疫情发布会。但在会上,他却出人意料地再次强调了在来年春季继续开放学校的必要性,并称“由于新冠病毒而关闭学校是美国现代史上最大的公共卫生错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德桑蒂斯还在发布会上重申,反对强制关闭企业和佩戴口罩等与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我反对口罩强制令,就是这样。我认为口罩根本没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佛罗里达州是《今日美国报》记者刚刚走访过的四个没有严格防疫规定而疫情又尤为严重的州之一。该报报道指出,佛州多个城市的市长希望州长德桑蒂斯能要求当地民众佩戴口罩、采取统一的防疫规定并增加检测能力,但这可能是徒劳的。

《今日美国报》报道截图

就在上周,德桑蒂斯刚刚延长了一项禁令,禁止各个市政当局“在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下”处罚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这项禁令是德桑蒂斯9月颁布的,当时他决定将佛州调至解封第三阶段,允许餐馆和酒吧等场所不限流运营。

佛罗里达州民众聚集在酒吧里,都没有佩戴口罩。

此举的后果不久后便显现出来:在解封前的一周,佛州报告了1.7万多个新增病例;而在11月的第三周,这个数字超过了5.3万,是解封前一周的三倍还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德桑蒂斯延长禁令后,迈阿密戴德市市长达尼拉·莱文·卡瓦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全国的两党州长都在订购口罩,这是我们对抗新冠病毒的最佳工具之一。而德桑蒂斯州长继续阻止地方政府的防疫行动,这让我们非常沮丧,也让地方领导人更难保护我们社区的安全。”

卡瓦推文截图

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新冠病毒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福奇指出,佛罗里达州越过了所有防疫指导方针,并且过快地重新开放,这直接导致了当地疫情的迅速恶化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截图


“如果说我们有什么一致性,那就是缺乏一致性”


         

除了佛罗里达州,《今日美国报》记者还在得克萨斯、怀俄明和南达科他三个州走访发现,这些州同样因为防疫措施不到位,导致疫情一再反弹。其中,怀俄明州是美国人口最少的州,人口密度极低,但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却接近33%

怀俄明州纳特罗纳县委员会主席罗布·亨德利认为,正是“自满情绪”导致当地疫情出现失控,“我们停止保持社交距离,停止使用洗手液。我们忘记了在3月和4月学到的东西,我们需要重新开始。”

《今日美国报》报道截图

事实上,有问题的还远不止这些地方。在刚刚过去的11月,美国多项疫情数据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全美50个州中有47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的疫情呈蔓延态势;34个州至少报告过一次住院人数创新高;29个州的感染率超过10%,最高的艾奥瓦州达到约50%;平均每70秒就有1个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

在美国布朗大学急诊科医生梅甘·兰尼看来,目前美国的疫情就像是一场“50个州同时经历的自然灾害”

△兰尼

兰尼:“这就像一场自然灾害,而且是所有50个州同时在经历的。我们没有足够的病床、没有足够的医护人员,因为我们缺乏全国性的统一准备。疫情之下,我们的医疗系统已达极限。”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前局长戈特利布在接受采访时悲观地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有30%也就是约1亿美国人感染新冠病毒。而由于很多感染者并未接受过病毒检测和最终诊断,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比官方统计数字高得多

美国“商业内幕”新闻网站报道截图

在失控的疫情面前,美国社会仍被政治和文化上的严重分裂所困,迄今无法就采取全国统一的防疫措施达成共识。专家纷纷警告,如果美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之间仍无法做到步调一致,各州继续各自为政,更艰难的日子还在后面。

正如《今日美国报》在报道中所说,在一个已经分裂的美国,如果说我们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中有什么一致性的话,那就是缺乏一致性 

△《今日美国报》报道截图


策划丨王坚

撰稿刘鹏

编辑王琮 林维

签审闫明 王坚

监制关娟娟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