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疫情之下美国众生相:艰难 挑战 噩梦 眼泪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03日 1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疫情给无数普通民众带来悲剧、痛苦和不幸。有人失去兄弟姐妹,有的孩子失去双亲,还有众多一线医务人员面临繁重的工作和沉重的压力。

亲人离世 单身妈妈一人负担起12个孩子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2日报道称,亚拉巴马州女子弗朗西丝卡·麦考尔和妹妹查特拉尔曾相互承诺,如果一方出了什么事,她们都会照顾另一方的孩子。今年9月,查特拉尔死于新冠肺炎,一个多月后,她的丈夫也死于同一种疾病。于是,已经养育了7个孩子的单身母亲麦考尔将妹妹的5个孩子也接到家中一起抚养。

12个孩子的年纪从1岁到17岁不等。麦考尔目前居家工作,她的母亲也在家里帮着照顾孩子。麦考尔想让孩子们在一起共同成长,但不得不承认,孩子们住在一起对她来说是一种挑战。“男孩们住在一间屋子,女孩们住在另外两间屋里,每个人都紧挨着另一个。”

麦考尔说,“要让每个孩子都上网课,在上课前把他们喂饱,有时会有点混乱。一旦把他们安置好了,就没事了。”

麦考尔称,孩子们正在从失去父母的悲剧中恢复过来,但日子仍然很艰难,尤其是圣诞节就要到了。

美护士:每晚合上眼睛都能忆起病人临终的场景

△CNN2日报道

疫情也令医务人员的工作和生活变得艰难困苦。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老年病医生香农·塔皮亚谈起在疫情期间为老年人所做的工作时忍不住哭起来。 

塔皮亚说,长期护理机构的许多病人都死于新冠肺炎,她早已不再计算有多少病人已经死亡。“死亡率直线上升,现在的死亡人数和疫情早期大不相同,现在更加糟糕。”

作为一名治疗老年病患的医生,患者死亡对塔皮亚来说并不陌生。她认为,一个人走到生命尽头时,最重要的是与所爱之人在一起。但新冠肺炎却让这一切变得不可能,“病人的家人不能来探望他们,或者只能通过屏幕,或者穿着防护服来探望一次。这简直是毁灭性的孤独。”

丹佛市一家医院急诊室的护士长埃里森·伯尔纳说,在疫情前,她的工作从未让她失眠。但如今,她常常做噩梦或在脑海中重现工作场景。“当我合上眼睛,浮现眼前的是即将死去的病人,或者我不得不告诉他们的家人,他们的亲人已经不在了。这是重现眼前最多的场景。”

伯尔纳还说,在疫情前,她很少在工作中哭泣,“为了亲人,要坚强,要坚忍”。但在疫情期间,急诊室里太多人流下了眼泪,“死去的病患身边没有亲人,但他们需要有人在临终时陪在他们身边”。

科罗拉多州曾于11月报告每日因新冠肺炎住院的人数创历史新高。该州州长贾里德·波利斯近日表示,目前本州感染新冠病毒的居民比疫情暴发以来的任何时候都多,约每41名居民中就有1人病毒检测呈阳性。

美卫生官员:未来三个月是美公共卫生史上最困难时期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2日,美国每日报告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达到2658例;美国“新冠肺炎追踪项目”数据则显示,因新冠肺炎住院人数超过10万人。两项数据均再创新高,一线医务人员的压力从未如此之大。

△威斯康星州一家医院的护士长协助一名护士穿戴防护服(图片来源:美联社)

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天新增确诊病例161448例,是今年7月夏季峰值的近2.5倍;日均死亡人数为1531人,高于夏季峰值(约1130人),低于疫情期间死亡人数峰值(2240人)。

 但随着住院人数的增加,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多名专家近期警告称,每天的死亡人数可能会超过2000或3000人,甚至可能接近4000人。卫生专家还表示,预计在未来几周,随着因感恩节聚会而感染的病例出现,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将进一步增加。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2日表示,美国医院接收的新冠肺炎患者数量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保持高位。“今年12月、明年1月和2月将是艰难的时期。我相信,这将是美国公共卫生史上最困难的时期,我们的医疗保健系统将面临巨大压力。”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陈忆多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李夏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