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德国特里尔汽车冲撞行人事件丨记者探访事发地点 嫌疑人动机存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03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日发生在德国特里尔汽车冲撞行人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目前,检方正式以谋杀罪对51岁的犯罪嫌疑人提起诉讼,但嫌疑人的作案动机仍无法确定。

当地检方表示,嫌疑人未交代犯罪的具体细节,而且供词前后矛盾,尚无证据显示此次事件有政治或宗教背景,且不排除嫌疑人有精神问题,近期将对其做精神鉴定。此外,据当地媒体报道,有当地居民反应,嫌疑人近期住所被抵押,又失去工作,因此不排除其心态失衡报复社会的犯罪动机。 

总台记者 李长皓:这里就是特里尔市中心的一条主街道,我们可以看到节日的气氛装点了整个街道。肇事车辆在这里沿着Z字型横冲直撞故意冲撞人群,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特里尔是个风景秀美的边境小城,治安环境一直都很好,谈到1日发生的袭击事件,小城居民还是心有余悸。 

当地民众:我大约事发后五分钟来到现场,我想去市中心,但周遭一片混乱,我被警察叫住。我是法国人,十年前来此定居。这里的人非常友好,总是微笑,这里欢迎每一个人,无论你是什么文化背景从哪里来,而我今天看到人们眼含泪水没人微笑。我们以此为念,我们失去了五张笑脸,再想想那些受伤的人,我很悲伤。

当地民众:最严重的是一个只有九周半的婴儿也失去了生命,还有他的爸爸,这真是个悲剧。

事发后,不少当地民众怀抱鲜花手捧蜡烛,在寒风中默默祈祷,寄托哀思。 

当地民众:我今天来这里是因为我感到十分悲痛,因为这对于特里尔来说很不同寻常,我感到很沉重。

目前,事发路段的警戒牌已经解除,但是仍有很多警察执勤,希望这个德国最古老的城市能够早日走出阴霾,恢复往昔的平静。(总台记者 李长皓)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