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医疗体系告急 近10万名新冠肺炎患者住院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03日 18: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是一张令人心碎的照片,美国休斯敦联合纪念医学中心的约瑟夫·瓦伦医生在安慰一名新冠肺炎患者。照片拍摄于感恩节,这本是家人团聚的美国传统节日,白发老人却在重症监护病房孤独地哭泣:“我想和我的妻子在一起。” 

 △感恩节,约瑟夫·瓦伦医生拥抱着孤独的新冠肺炎患者。(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

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11月30日的报道,瓦伦医生已连续工作超过256天。“我经常走进病人房间,坐在病床上和他们聊天,因为他们需要陪伴。”瓦伦医生说。这些患者时常哭泣,因为无法忍受孤独和绝望,有些人甚至试图破窗逃离医院。

瓦伦医生对美国疫情现状非常悲观:“如果人们继续拒绝做正确的事,美国将面临现代史上最黑暗的日子。”

住院人数30天内翻一倍

当地时间11月18日,《华盛顿邮报》记者探访了梅奥医学中心位于威斯康星州的一家医院,梅奥医学中心是美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医疗机构之一。 

△梅奥医学中心位于威斯康星州的一家医院(照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医院共有160张床位,上午9时,住院病人已达到166名,超出医院容纳极限。中午12时,超负荷运转的医院不得不将病人送往其他诊所。下午晚些时候,医院在救护车车库临时搭建了四张病床,准备接受新来的病人。 

△救护车车库搭建临时病床,护士准备工作。(照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纽约时报》11月27日报道称,美国医疗体系告急,从新墨西哥州到明尼苏达州再到佛罗里达州,每家医院都被新冠肺炎患者数量激增、病床以及医护人员短缺的情况困扰。有些州为医学院学生提供临时执照,要求他们紧急上岗。

另据美国新冠疫情跟踪项目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新冠肺炎患者住院人数达到98691名,创历史最高,在过去的一个月,这个数字增加了一倍多。 

△美国新冠疫情跟踪项目网站截屏:3月至今新冠肺炎患者住院人数图表

隔离患者孤独离世

为控制疫情传染,梅奥医学中心禁止家属探访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玛西亚·格兰利每天都在医院楼下,与病房的母亲远远挥手,母女二人以这样的方式彼此安慰。为了让格兰利知道母亲所在,病房窗户上还贴了一张大大的彩纸,上面写着“妈妈的房间”。 

△母亲在病房向女儿玛西亚·格兰利挥手。(照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女儿玛西亚·格兰利拿着心形图片,上面写着:妈妈,我爱你。(照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因为被隔离在病房,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去世时往往没有亲人陪伴左右。

几天前,护士玛丽贝丝·皮克勒陪同一名病人度过了生命中最后的时光。“我们一起坐在地板上,”皮克勒说,“他谈到了自己的过去,如何耕种如何拥有奶牛,又如何将奶牛卖掉拥有了安格斯牛。”25分钟后,病人摘下氧气面罩,离开人世。  

△11月18日,新冠肺炎患者在梅奥医学中心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照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由于死亡病例持续激增,在得克萨斯州的埃尔帕索(El Paso),许多新冠肺炎患者遗体被安置在医生办公室外的10辆冷藏拖车中。

家庭聚会成为疫情传播重要途径

63岁的马克·阿伦斯与妻子因感染新冠病毒一起入院,虽然都住在梅奥医学中心同一幢病房,但他们却无法相见。妻子刚接受手术清除了严重的肺部液体,她同时还是一个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的双腿截肢者。入院前,夫妻二人曾与外孙共同生活了一周,他们极有可能是从孩子身上感染到病毒。

目前,家庭聚会被认为是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但是,聚会还在继续进行。美联社11月26日的报道指出,感恩节之前的一周,平均每天有100万美国人搭乘航班回家团聚,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航空公司最忙碌的一周。

“我们将看到更多人在感恩节期间被感染,”哈佛大学流行病学家迈克尔·米纳说,“感恩节后的三四个星期内,将会有更多人死亡。” 

△感恩节前的星期二,旅客在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

对此,医护人员在《威斯康星州日报》发表呼吁,请求民众帮助防止疫情进一步传播。“如果不立即进行改变,医院将再无法接受病人。你或你爱的人可能需要我们,但无论是新冠肺炎患者、癌症、心脏病或其他紧急情况,我们都将无法提供医疗救助。作为医护人员,我们对这一现实感到恐惧。”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2月2日晚,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达13921374例,死亡病例273799例,单日新增病例180083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创下历史最高,达到2658例。仅11月一个月,美国新增感染病例就达到400万例,超过了除印度和巴西之外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感染病例总数。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陈忆多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邵敏 汤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