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多州疫情严峻 医疗系统面临巨大压力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03日 18: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日,美国多州因新冠肺炎住院人数仍在继续攀升,一些地区的医院的重症监护病床被越来越多的新冠肺炎患者占用,医疗系统面临巨大压力。

据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日,亚利桑那州因新冠肺炎住院人数达到2699人,比前一天增加了100多人,其中有642名患者住在重症监护病房。据该州卫生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该州只有10%的重症监护病床可用。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物设计研究所主任 约书亚·拉贝尔:我认为目前最让人担心的可能是医院的情况,越来越多的重症监护病床被新冠肺炎患者占用。目前我们有接近40%的重症监护床位被新冠肺炎患者占用了。

一些一线医护人员表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令他们不堪重负,而现在一些人仍然不把它当回事,还有的人甚至不相信疫情的存在,这让他们觉得十分难过。

梅奥诊所护理人员 安德鲁·托雷斯:当有人告诉你,你所做的事没有发生过,你所照顾的人没有生病或处于危险中时,这听起来很让人沮丧。真的,听到这个消息很难过,你只能尽你最大的努力再去说服他们。不,这些事情真的在发生,这些症状是真实的,这些人真的病了。

梅奥诊所重症监护室护士 艾米·施皮茨纳:这些病患是我见过病得最严重的人,他们可能今天还好,但第二天就要用呼吸机了。当我们给他们插管时,我们知道,作为照顾这些病人的人,我们可能是他们最后的交谈对象。


(编辑 何肖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