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东京奥运公布防疫初步政策 措施覆盖选手参赛全阶段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新闻网 2020年12月04日 1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东京奥组委网站消息,东京奥运会防疫对策中期总结于日前公布,该总结涵盖针对观众、运动员、志愿者和其他大会相关人员的初步政策,而入场观众人数限制等政策将在2021年春天公布。

东京奥组委方面表示,疫情防控措施将覆盖运动员参赛的所有阶段,从抵达日本,到他们前往赛前训练营举办城镇,再到实际参赛,直至最后离开日本归国。与运动员的接触将被控制在最低限度,东京奥组委将采取检疫措施,包括对可能接触运动员的人员进行检测。

海外运动员及其团队工作人员需要采取所有疫情防控所需措施方可入境日本,东京奥组委将在其抵达和离开日本时进行检测,并展开健康筛查和其他必要检查,包括赛前检。除此之外,在奥运村及残奥村都将设立样本采集和分析点。

若运动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出现感染病例,东京2020奥组委传染病防控中心(暂时命名)将负责迅速采取初步行动,将信息共享给其他相关团体并开展必要的医疗和卫生行动。为了给疑似感染运动员提供医疗援助,在奥运村及残奥村将设立发热门诊,门诊将提供运动员康复所需设备和住宿条件。东京奥组委将针对残障运动员制定帮助指南,以在考虑不同残障类别的情况下防止感染扩大。

而在观众方面,各比赛场馆入场人数限制将于2021年春天公布,人数限制将依据届时日本国内活动观众人数上限及海内外疫情来确定,同时也将参照目前所开展的入场观众人数上限试验结果。

东京奥组委将及时制定及公布相关指南,将针对场馆内观众出现不适的情况制定规则,同时将确保住院及康复设施。对于由海外入境日本的观众,东京奥组委将在兼顾观众安全与周围社区安全的前提下探讨合适的防控措施,具体措施也将于明年春天公布。

同时,东京奥组委还将按照各群体工作范围及接触运动员的频度,制定针对组织者、媒体从业者、大会工作人员及其他大会运营相关人员的适当防疫措施。这些措施将涵盖相关人员从入境到出境全过程,同时也将包含其行为准则。



(编辑 孙煜祁)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