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伊朗议会议长卡利巴夫:伊朗无意退出伊核协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04日 06: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卡利巴夫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图片来源:法尔斯通讯社)

当地时间3日,伊朗议会议长卡利巴夫在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伊朗无意退出伊核协议,根据《反制裁战略法案》中的规定,只要伊核协议相关各方遵守其承诺,伊朗也将履行其承诺。

卡利巴夫表示,为了制定该法案,议会经历了为期4个月的专家咨询工作,该法案不是议会可以独自做出决定的议题,而是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决议之一。

他强调,根据伊核协议第36、37条规定,如果任何一方没有兑现其承诺,则其他各方均可减少承诺。伊朗一直遵守承诺,但其他各方(欧洲国家和美国)是否履行了相应职责?针对这种情况,议会制定的《反制裁战略法案》,包括生产丰度为20%的浓缩铀等,正是以真正的行动来减少履行承诺,而不是浮于表面。

卡利巴夫强调,伊朗不寻求退出伊核协议,只要伊核协议相关各方遵守其承诺,伊朗也将履行其承诺。(总台记者 李健南)


(编辑 王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