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哥伦比亚鲁伊斯火山运动加剧 当地发布黄色预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05日 0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4日,哥伦比亚地质部门发布黄色预警,称近期位于哥中部的鲁伊斯火山活动频繁,近日该火山运动已引发多次异常地震。3日晚起火山运动加剧,但仍处于较低水平。政府提醒当地民众密切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预警,及时做好防范。

鲁伊斯火山海拔约5300米,山顶覆盖至少200平方公里的冰川。该火山曾在1985年11月13日发生大规模喷发,大量的岩浆和石块几乎完全摧毁附近城镇,共造成至少2.3万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约5万人无家可归。2015年该火山再次剧烈运动喷发大量火山灰,造成附近城市机场被迫暂停运营。(总台记者 高雪)


(编辑 唐泽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