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从没想过会在这救治病人”地下停车场改新冠重症病房后,美国医生拍下这张照片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05日 1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美国内华达州沃肖县治疗新冠肺炎急救医生雅各布·基伯曼的一张自拍照引起了美国网友的注意。

照片中他身后似乎是一个地下停车场,并且摆满了呼吸机。从秋季开始,内华达州住院病例急速上升,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接近满员,这家医院只好将地下停车场的两层临时改造成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病房。

在重症患者被转移到这里之前,雅各布·基伯曼用手机记录下了他头戴面罩穿着防护服在这里的工作照,发布在了社交媒体上。

照片一经发布立即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和转发,其中就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他称“这和内华达的选举计票结果一样都是假消息”。这一评论让很多人大跌眼镜。3日,雅各布·基伯曼就此接受了美国电视新闻网的采访。

 自拍医生:从未想到会在停车场里医治人 

“这不是假的,现在我就在这里工作。” 自拍医生雅各布·基伯曼回应道,自己不仅是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一名医生,同时也是这家医院的转移和运营中心医疗主任。他说,自己从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在地下停车场里工作,而目前他们的地下停车场病房里已经收治了20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  

美国抗击新冠肺炎医生雅各布·基伯曼:我在患者转移过来之前拍了这张照片,既是遵守国家法律也是为了尊重患者,我不会拍患者的照片。当时我们刚准备好去收治第一批患者,很快我们的第一位患者来了,后来我们在停车场收治了200多名患者,我从没想过我会在停车场去医治人。现在的情况很艰难,我们都处于崩溃的临界点,我们的医护人员真的很累。我握着仅剩下最后一口气的患者的手,太难熬了,我们不得不打电话告诉他们亲友,告诉他们患者不会回家了。


(编辑 单宏鑫)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