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担忧伊核协议再遭破坏 法德英联合声明反对伊朗扩大核计划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07日 2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7日,法国德国英国三国外交部发布联合声明,反对伊朗扩大核计划。

声明指出,伊朗近期计划再安装三台铀浓缩离心机,这与伊核协议“背道而驰”,这一举动“令人深感担忧”。

此外,伊朗议会近期通过一项法律。如果该法律得到执行,将大大扩大伊朗的核计划,同时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也将受到限制。这一举动“与伊核协议和伊朗的广泛核承诺相左”。

三国表示,如果伊朗还想“保留外交空间”,就不应该执行上述措施。上述措施将危及维持伊核协议所做的共同努力,并可能损害与即将上任的美国政府恢复外交的重要机会。

日前,伊朗议会批准了《取消制裁战略措施》法案,要求在一年内全国生产和积累120公斤丰度为20%的浓缩铀,以保障国家对丰度20%以上浓缩铀的需求(丰度超过20%的浓缩铀即被视为武器级)。目前,伊朗浓缩铀的丰度在4%以上,超过了伊核协议规定的3.67%的水平。

据了解,这项法案还要求如果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在两个月内没有出现松动,伊朗政府应停止联合国对其核设施的核查。(总台记者 余鹏)


(编辑 许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