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失业率高、硬件普及率低 疫情凸显美国就业及教育种族不平等问题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09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非营利组织“青年成就”当地时间7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青少年对美国存在的不平等现象普遍感到悲观,特别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非洲裔等少数族裔在教育、就业等问题上的弱势更加凸显。

美国非营利组织“青年成就”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60%的青少年认为,受种族、性别等因素影响,美国职场中存在广泛的待遇不公问题。同时,有73%的青少年认为,美国的司法系统和执法机构等政府部门中存在系统性种族歧视。

美国劳工部本月4日发布的数据就显示,今年11月美国白人群体的失业率为5.9%,而非洲裔群体的失业率则高达10.3%

一些教育专家认为,美国非洲裔家庭与白人家庭之间经济水平和教育意识的差距,让美国青少年很早就体会到了种族问题对其带来的影响。

《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6日发表评论指出,相比白人家庭,美国非洲裔家庭在疫情期间的远程教育所需硬件普及率更低,这给非洲裔家庭的孩子参与网课造成了更多困难。

美国麦肯锡咨询公司当地时间8日公布的一项数据也显示,受疫情影响,在美国学校纷纷转向网络授课后,少数族裔学生与白人学生的差距显著拉大。以数学课为例,少数族裔学生要比同龄白人学生的学习进度落后至少两到三个月。伊利诺伊州的一所小学就表示,今年有30%的少数族裔学生出现了不及格的情况,远高于去年的16%,而白人学生中的不及格比例却几乎没有变化。


(编辑 唐泽屹)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