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确诊超1500万例!“美国疫情比伊拉克战场状况还糟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09日 16: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8日,美国因新冠肺炎而住院的病例达102148例,已连续第6天超10万,这是昨天《新闻联播》提及的美国疫情情况。联播还报道,美国卫生官员表示,11月传统假期期间,大量美国人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还未完全显现,新年假期将至,美国更严峻的挑战还在前面。

12月以来 每两分钟美国就有三人死于新冠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突破1500万例,相关死亡病例达284887例。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近日表示,过去几周,美国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量占到全球新增病例总数的三分之一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内部备忘录显示,本月1日到7日,全美新增15202例新冠病毒相关死亡病例,较前一周猛增50.6%,相当于这七天平均日增死亡病例接近2200例,平均每小时新增90例死亡病例,即每两分钟就有三名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

美媒报道称,美国急救协会方面表示,全美911急救系统已经接近极限。若没有额外的政府援助,911急救系统将濒临崩溃。 

退伍老兵:疫情比伊拉克战场状况还糟糕

曾前往伊拉克的退伍老兵、现急诊科医生克利文·吉尔曼表示,美国的这场新冠疫情比他在伊拉克前线所经历的还糟糕:“我们现在每天都要失去2000到2500条生命。”

克利文·吉尔曼目前正在亚利桑那州一线工作,他直言,在疫情防控方面,亚利桑那州政府缺乏作为。一方面,封锁令解除后,民众聚会、聚餐、集会全都恢复了:“学校、室内就餐、大规模聚会、政治集会都是开放的。”另一方面,医院个人防护用品短缺,政府并未给予帮助:“一个N95口罩要戴一周。

充斥谣言阴谋论 疫情之下美国反智盛行

回看美国过去这段时间,当地很多人始终不能正视疫情惨重的现实,美国各地反“居家令”、反戴口罩、反疫苗等一系列反智现象,一次次刷新了外界对美国社会的认知。

  • 疫情之下是否应关闭堂食?主持人吵起来了

12月4日,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的两名主持人就疫情肆虐之际,餐馆是否应该关闭堂食的问题吵了起来。

△安德鲁·索金(左)里克·圣泰利(右)

主持人里克·圣泰利到最后仍然坚持认为——当下疫情肆虐的美国开放堂食没有问题。实际上,这种不尊重科学常识的现象在美国并不少见。

  • 民众上街对抗防疫措施

新冠疫情以来,美国多州曾实施“居家令”并建议“戴口罩”。但偏偏有不少人对抗防疫措施。从今年4月起,美国数十个州频频出现反“居家令”运动,大批民众上街游行,高呼“要自由,不要封城”。还有抗议示威者拿出一堆口罩,用火点燃。 

  • 支持科学的人士成为攻击目标

一些支持科学抗疫的人士,也成了反智主义运动的目标。有民调显示,44%的美国共和党人和19%的民主党人相信一个说法——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打算通过大规模的新冠疫苗接种,将一种用于追踪的数字芯片植入人们体内。比尔·盖茨被指控为“新冠病毒制造者”“人口清除计划者”等。

在美国社交平台上,数以万计的民众号召拒绝接种比尔·盖茨资助研发的疫苗。 

除了比尔·盖茨,美国国家过敏症及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也被某些人称为新冠肺炎的幕后黑手,福奇和家人因此遭到人身威胁。 

此外,因越来越多的人相信新冠病毒与5G网络有关,美国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国家反恐中心不得不向全美执法单位发出警告,警惕可能在5G设施附近出现暴力破坏活动。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柴婧

记者丨徐德智 

编辑丨史萌 刘洋

校对丨高少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