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去年同期的1.8倍!今年1至11月中欧班列“长安号”共开行3441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10日 14: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总台央视记者从西安国际港务区了解到,今年1至11月,中欧班列“长安号”共开行3441列,是去年同期的1.8倍。其中中亚方向开行931列,欧洲方向开行2510列;运送货物总重约264.1万吨,是去年同期的1.8倍;重箱率100%。开行量、重箱率、货运量等综合指标稳居全国前列。

为了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运行效率,从今年7月1日起,中欧班列“长安号”公共班列常态化开行西安至杜伊斯堡、西安至马拉舍维奇两条线路,每天开行两去两回,每列可节省综合运费20万元左右。

自2013年11月底开行以来,中欧班列“长安号”不断提速、扩线,已经成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的主要通道之一。中欧班列“长安号”常态化开行线路已达15条,覆盖“一带一路”沿线45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平均每天开行10列,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开行3600多列。(总台央视记者 杨雨桐 钱金库)


(编辑 李茗伊)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