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连孩子都不放过!美军性侵谋杀等丑闻频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10日 21: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美国军方官员公布独立调查报告,承认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胡德堡美军基地相关防性侵系统存在严重缺陷,基地内部甚至形成默许性侵和性骚扰的恶劣氛围。

这项独立调查是在胡德堡基地20岁士兵瓦妮萨·吉伦被害后进行的。吉伦于今年4月在其工作的军械库失踪,遗体于6月在工作场所外被发现,尸体还遭到解肢。7月1日,凶手在与警方对峙时自杀。吉伦的家人披露,吉伦生前曾被凶手骚扰过,但吉伦不敢向上级报告此事。

△瓦妮萨·吉伦(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美国陆军部长瑞安·麦卡锡表示,对吉伦之死的初步调查,加上胡德堡发生的大量犯罪和死亡事件,“揭示了我们的体制和领导层中存在一系列失误和多种失败”。麦卡锡同时宣布,对胡德堡基地14人采取开除或停职措施。

美军涉性侵等丑闻频繁发生,造成一个又一个悲剧,受害者既有美军内部人员,也有非部队女性。许多受害女兵甚至在向部队报告自己的遭遇后遭到了报复,她们表示,遭到性侵后发生的事往往比性侵本身更糟糕。

美士兵犯下“对儿童性虐待最严重的案件之一”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2月7日,海军水手兰德尔·蒂尔顿在纽黑文地方法院认罪,承认曾对幼童进行过性侵犯并制作受害者的色情图片,他将面临最高210年监禁。调查人员将此案称为“对儿童性虐待最严重的案件之一”,其中两名幼童在遭到侵犯时分别只有4个月和6个月大。

△《星条旗报》8日报道

报道称,蒂尔顿在表演和录制施虐行为时,有时会禁锢这些孩子。所有受害儿童均在12岁以下,这些案件已发生多年,其中一些受害儿童由蒂尔顿照管和监护。

2019年10月底,一名8岁女童的父母透露,蒂尔顿性侵这名女童多年,还记录了一些性侵行为,当地警方、海军犯罪调查处和联邦调查局随后展开广泛调查。

受害女兵之母:军队夺走了女儿的生命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1月18日报道了女兵摩根·罗宾逊接连遭受性侵,向部队报告此事却没有得到回应,最后选择自杀的故事。

△CBS11月18日报道

从小就想参军的女孩摩根在21岁那年加入了军队。服役6年后,她于2016年被派往科威特,在那里遭到一名上司的性侵犯和持续骚扰。摩根的母亲黛比·罗宾逊称,摩根向部队报告了自己的遭遇,但却没有得到回应。

随后,摩根被派往阿富汗。在那里,多名战友轮奸了她。这一次,摩根不敢再向部队报告她的遭遇。黛比告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首先是因为对她施暴的战友威胁她,其次,摩根在科威特报告了她的遭遇后“什么都没有发生,他们又怎么会在阿富汗做些什么”?

△摩根·罗宾逊(图片来源: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四个月后,摩根选择了自杀。军队对摩根之死展开了调查,并给黛比一份关于摩根之死的调查报告副本,但报告内容被大量删改。摩根去世八个月后,她的指挥官给在科威特侵犯她的军官发了一份书面谴责。

黛比希望民众了解她的女儿在做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一份为了国家的工作,同时这份工作也是她的死因。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美军在2005年建立了一个所谓的防性侵系统,此后,美军在这一系统上投入了数亿美元资金,声称对军队性侵问题“零容忍”。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对美军内部的性侵事件进行了一年半的调查,发现美军领导层未能解决这一问题,尽管美军性侵报告数量在增加,但移交军事法庭的案件数量和定罪人数却在下降。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走访的性侵幸存者或受害者家属表示,军队对于性侵报告的处理方式“严重错误”。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陈忆多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李夏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