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1.2亿人受益 调水394亿立方米......南水北调通水六年取得了这些成就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12日 1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水利部今天发布,我国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全面通水六年来,累计调水394亿立方米,惠及沿线河南、河北、北京、天津、江苏、安徽、山东七省市,超1.2亿人口直接受益。工程运行安全高效,综合效益显著。北方部分地区地下水超采现象初步得到有效遏制,沿线河湖生态环境得到改善。

水利部南水北调司一级巡视员 李勇:从目前来看,咱们直接给华北生态补水已经超过30亿立方米了,所以为遏制华北地下水超采的严峻的形势,提供相当多的支撑。

目前,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前期工作正稳步推进。东线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和穿黄工程初步设计编制完成;东线北延应急供水工程计划今年年底水下主体工程完工。中线引江补汉工程可研报告编制完成,中线雄安调蓄库灌浆试验开工。西线工程规划方案比选论证通过水利部复审。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