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德国“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恢复施工 德官员:美国的制裁是一种勒索!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12日 14: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德国媒体报道,“北溪-2”公司发言人11日表示,因美国制裁而陷入停工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已经恢复施工建设。针对美国可能扩大制裁该项目,德国联邦议院能源与经济委员会主席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德国反对美方制裁,并正在考虑反制措施。

根据“北溪-2”公司发言人介绍,目前项目已经完成94%;此次恢复施工,计划再铺设2.6公里管道。 

美国在2019年开始对“北溪-2”项目实施制裁之后,工程一度陷入停滞。美方称,该管道将增加欧洲对俄罗斯的依赖,从而威胁欧盟的安全。

美方的“长臂管辖”遭到了德国的严词拒绝。德国认为“北溪-2”项目属于欧洲能源主权。德国总理默克尔多次公开表态支持“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并认为美国的制裁是不可接受的。

德国联邦议院能源与经济委员会主席克劳斯·恩斯特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的做法就像黑帮行为。在恩斯特看来,美国制裁“北溪-2”的主要原因是希望向欧洲兜售美国的页岩气。

德国联邦议院能源与经济委员会主席 克劳斯·恩斯特:美国的制裁是一种勒索,我一直把它比作黑帮行为。美国的行为并不符合德国的利益,而是出于其自身目的,欧洲不想要购买美国的页岩气,德国完全不想要。这意味着美国利用其经济强权,和政治强权干预德国的经济需求,这是我们完全不可接受的。 

恩斯特认为,“北溪-2”项目符合欧洲和俄罗斯双方共同的利益。对于“北溪-2”项目未来可能将遭遇美方更大的阻挠,恩斯特表示,德国和欧盟都在考虑和讨论对美采取反制措施。


(编辑 路凯丽)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