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非洲观察丨肯尼亚总统和埃塞俄比亚总理为什么共同考察这个中企项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12日 23: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前,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与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艾哈迈德·阿里来到由中企承建的肯尼亚拉穆港1—3号泊位项目考察。肯雅塔和阿比在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进展。这个项目有多重要,为什么非洲两国领导人,要共同造访该项目呢?

拉穆港:肯尼亚“2030远景规划”重要组成部分

拉穆港位于肯尼亚海岸线北端,共规划32个泊位,是肯尼亚“2030远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由中国交建承建,1—3号泊位项目包含修建拉穆港一期3个泊位码头,码头总长1200米,疏浚吹填1460万立方米,码头堆场115万平方米,可同时停靠三艘12000标箱级集装箱船。

△拉穆港1—3号泊位项目航拍图

肯尼亚总统:拉穆港项目是东非国家新的出海大通道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表示,拉穆港项目是“拉姆港-南苏丹-埃塞俄比亚运输走廊”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新的交通走廊将极大地促进区域贸易和经济社会发展,并为埃塞俄比亚、南苏丹和肯尼亚北部地区提供一条更可靠、更便捷的出海大通道。

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也同时表示,该国政府计划在拉穆建立一个工业城市。肯雅塔总统重申了肯尼亚将致力于发展交通走廊的承诺,这些走廊将为民众提供全方位的无缝连接,以促进区域内的贸易和物流发展,并将进一步加强东非区域一体化。

埃塞总理:拉穆港有利于实现地区经济一体化

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表示,埃塞俄比亚的经济和制造业发展潜力巨大,拉穆港建成后将为埃塞俄比亚商品进出口提供有力保障,有助于加快实现地区经济一体化。

从两国领导人在现场考察时发布的致辞不难发现,两国都希望加强东非区域经济发展。据肯尼亚当地媒体的报道,两国领导人在其他场合会面时就承诺,将加强两国之间的双边关系,以进一步开发贸易潜力。两国在保持自由开放的贸易和投资环境方面有着相似的愿景,两国间的贸易额仍有巨大增长潜力,在认识到战略伙伴关系以及发展联合基础设施项目的重要性后,肯尼亚和埃塞将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紧密联系。

“一带一路”助力东非区域发展

有专家表示,落后的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是东非国家投资和经济增长的主要障碍。对此,专家建议,东非各经济体必须加快一体化步伐,继续努力消除各种形式的壁垒,使人员、资本和服务能够在区域内各国间自由流动。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国家不断落实,蒙内铁路、亚吉铁路顺利通车,整个东非地区在互联互通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总台记者 马培敏)


(编辑 杨亚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