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阿尔巴尼亚多个城市发生示威抗议 内政部长引咎辞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14日 0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当地媒体12月13日报道,阿尔巴尼亚北部城市斯库台(Shkotra)警方当天对46名涉嫌组织和参加过激抗议活动的个人提起了指控。12日,一些示威者向阿尔巴尼亚执政党设在斯库台的分支机构驻地发起攻击,出现了纵火和捣毁办公设施事件。

这其中有8人涉嫌组织非法抗议活动,值得注意的是斯库台市的市长居然也赫然在列;另有17名未成年人涉嫌损坏器物;其余21人涉嫌参加非法集会。据报道,12月12日当天,在地拉那、杜拉斯等其他至少4个城市也出现了示威者冲击相关机构的事件。尤其是在首都地拉那,总理府和内政部都遭到围攻。

事件的起因是12月8日凌晨,一名武警开枪将一名违反宵禁规定的25岁男青年击毙,当晚就引发了大规模抗议示威。尽管后来开枪武警因防卫超限被逮捕,阿尔巴尼亚内政部长也引咎辞职,但事态并未平息。阿尔巴尼亚反对党要求执政党应该以下台的方式向死者家属和抗议民众谢罪。(总台记者 王玉国)


(编辑 韩咏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