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疫情仍加速蔓延 白宫施压 疫苗“火速”获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13日 15: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高达1600万例以上,而且美国疫情仍在加速蔓延。当地医疗机构压力巨大,有医疗人员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情绪几乎崩溃,恳求美国民众遵守戴口罩等防控建议。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累计病例达到第一个800万用了大约8个半月,第二个800万只用了不到两个月。而从1500万到1600万用时则只有短短4天。11月美国传统假日假期期间大批民众不顾疫情出行所带来的影响正在逐步显现。

12日,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也连续第二天超过3000人。过去一周美国平均单日新增病例高达21万以上。全美超过85%的医院确诊患者数量明显增加。 

在异常严重的疫情下,美国媒体的报道说,全美几乎每个医院都受到确诊病例激增的影响,超负荷运转。但时至今日美国仍有不少人怀疑疫情、不戴口罩。对此,有美国医务人员甚至是哭求民众做好防控措施。

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医疗中心医生 雪莉·谢:作为医生,我们接受过帮助别人的培训,但现在真的感到很无助。我不能不戴面罩和病人说话,我不戴手套就不能触碰他们,你知道他们直到死去也见不到我们的脸。如果我们没有足够的工作人员来接诊病人,我们也无法找别人来帮忙。如果我们不戴口罩,或者不再保持社交距离,最后我们将失去更多的人 。

美媒:白宫施压 疫苗“火速”获批

据美国媒体报道,面对美国异常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美国政府将希望寄托在疫苗上,强力政治施压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才使得相关疫苗在11日火速获批。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11日也就是周五给美国食药管局局长斯蒂芬·哈恩打电话,称如果疫苗当天仍未获批,哈恩将可能需要辞职。

另一位知情人士也确认,白宫方面的确要求在11日结束前批准该疫苗的紧急使用。报道还称,近期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国食药管局失去耐心,11日批评该机构是“又老又慢的乌龟”。

11日当天,美国药管局批准了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哈恩表示,发布紧急使用授权的决定是在对该疫苗进行了公开、透明的审查程序后作出的。他否认是政治压力导致比平常更快地决定紧急授权使用疫苗,也否认自己面临辞职的威胁。

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说,美国公共卫生专家一直担心白宫方面在疫苗使用的授权程序上施加不适当的压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