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法国中央银行:预计法国今年经济衰退9% 明年经济增长5%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14日 2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法国中央银行法兰西银行当地时间14日发布对该国经济宏观预测,预计法国2020年经济将衰退9%,2021年或将增长5%。

法兰西银行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表示,由于秋冬疫情反复,法国经济在第三季度大幅反弹后再次受到负面影响,预计2020年全年法国经济将衰退9%。

法兰西银行预测,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法国经济2021年和2022年均将实现5%的增长,经济活动将在2022年中恢复到2019年时水平。但疫情发展仍然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如果疫情在2021年初即可得到有效控制,法国2021年经济或将增长7%。但如果法国和全球疫情在未来两年都无法得到有效控制,法国经济仍有可能衰退1%。

在公共赤字和债务方面,受疫情造成的经济活动停滞和防疫措施等相关开支影响,法国2020年公共赤字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9%,公共债务规模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116%。

在家庭支出方面,2021年的法国家庭消费支出仍将受到限制,直到2022年恢复增长。失业率方面,2020年失业率预计为10.1%,2021年上半年达到11%的最高点,2023年底将回落至9%。(总台记者 贾延宁)


(编辑 刘轩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