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明年 雄安新区到北京60分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14日 11: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先行。今年以来,京津冀三地加快构建快速、便捷、高效、安全的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全面提升交通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水平,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

作为服务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的一条重要城际铁路,京唐高铁目前线下部分主体已经完工,现场正在进行预制梁架设工作。

中铁十二局京唐铁路宝坻南站段负责人 张庆:明年春节前,我们加班加点把预制梁部分架设完成,为明年的无砟轨道铺设做准备。明年8月轨道将铺通宝坻南站,届时连通京津冀三地的四站十线的综合交通枢纽将会初具规模。

连接北京通州和天津滨海新区的京滨铁路、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津兴”铁路,都在加快建设。天津还在加快构建开放互连的区域公路网络。津石高速是连接河北省的重要通道,本月底将实现通车。

天津中交津石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经理 李光:津石高速天津西段全长12.5公里,现在已全部建设完工,已具备通车条件,预计12月底与河北段同步通车。

目前,天津与北京、河北的高速公路接口已达16个,基本形成区域互联互通高速网。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 刘道刚:预计明年6月30日,京唐和津滨铁路将全线开通,公路网实现了互通互联,机场群实现了紧密配合。天津机场肩负起了承接首都出入境航班的疏解任务,港口群实现了协同发展。

对接京津 雄安新区全力推进路网建设

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全力推动雄安新区周边路网建设,今年以来,共安排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项目10个,其中,与北京、天津各对接了两条高速公路,目前都提前完成了年度修建目标。

全长75.03公里的京雄高速公路,是北京通往雄安新区的大动脉,今年3月份开工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170.29亿元,占总投资的79.8%。 

总台央视记者 谢宾超:河北涿州市义和庄镇,工人们在正在修建的京雄高速上进行护坡的施工。目前我所在的这个标段主体已经完工了,明年六月底通车后,北京到雄安新区的通行时间可以缩短到一个小时左右。

与此同时,京德高速公路也正在建设。

河北省高速公路京德临时筹建处工程科副科长 李海冬:目前,京德高速公路桥梁路基主体基本建成,路面基层已完成90%,沥青路面下面层已完成82%,计划2021年6月底建成通车,实现雄安新区60分钟到北京、天津,90分钟到石家庄。

此外,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的安置房项目,承担着新区首期居民征迁安置的任务,建设安置房939栋,计划明年6月30日竣工交付。目前,已有650栋安置房楼座完成结构封顶,这是雄安新区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后,首个主体结构全面封顶的安置房项目。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项目管理部工程负责人 刘海金:下一步我们的工作重点是精装修施工,明确八道精装修施工核心工序,进行动态检查与实时验收,确保每一道工序合理、质量可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