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主播说联播丨法院为“9岁儿童被限高消费”致歉 海霞:值得欣慰,但不是终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16日 23: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2月16日,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就对一名9岁儿童采取限制高消费的执行措施发布致歉声明,并依法解除了限制消费令。主播海霞说,一句“我们错了”值得欣慰,但这还不是终点。


海霞:


9岁的孩子被法院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这事有了新进展。今天,河南郑州金水区人民法院发布声明,对案件进行复查后明确而郑重地说“我们错了”,限制消费令已依法解除。

这个道歉让很多网友欣慰,但我觉得这还不是终点。要想践行声明中说的“儿童健康成长高于一切”,还得推动这个案件尽快妥善解决。因为对于这个孩子来说,案件一天得不到解决,她的成长路上就会始终有道坎,也无法真正走出家庭悲剧的阴影。当然,这里面涉及的法律责任、利益关系和债务纠纷很复杂,而越是有难度的案件,越考验司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对法治精神的坚守。


联播多次报道强调,社会主义法治的要义就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希望相关部门以此为契机加把劲,行动起来,主动起来,联动起来,将良法善治落到实处。




监制/李浙

主编/柴婧

视频编辑/乃扎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