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央气象台:南方阴雨持续 弱冷空气影响华北东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17日 17: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未来三天,我国南方大部仍被阴雨笼罩,回温乏力,贵州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要注意防范。从今天(17日)开始,一股弱冷空气将给东北、华北带来小幅降温。 

在阴雨笼罩下,我国南方地区气温持续低迷,最近两天,江淮、江南、华南北部最高气温在5~8℃徘徊;此外,贵州贵阳、安顺、毕节等地遭遇较大范围的冻雨,给当地交通、电力设施等带来不利影响。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华南等地仍多阴雨天气,其中,贵州东部和北部、湖南西部有雨夹雪,贵州中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其他地区以小雨为主;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有弱降雪或雨夹雪。气象部门提醒相关地区的居民防范雨雪或凝冻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注意出行安全。预计到下周初,南方阴雨将减少,气温也会逐步回升。 

此外在北方,冷空气仍然活跃,预计从今天开始到19日,一股弱冷空气将会影响华北和东北地区,带来4~5级偏北风、气温下降3~5℃;东部和南部海区将有大风天气。 


(编辑 孙杉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