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河北省“921”偷逃高速通行费案11人获刑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18日 23: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法院下达了刑事判决书,对发生在河北高速集团所属的青银高速公路的“921”偷逃高速通行费案涉案人员依法给予相应处罚。被告人张某等11人,以盗窃罪被判处1年至13年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以人民币3000元至40000元不等的罚金。

涉案人员对自己的非法逃费行为供认不讳,并认识到此行为的严重性,其家属和律师在案件侦破后陆续联系青银高速协商退赔通行费事宜。截至宣判日,青银高速累计收到退赔通行费1187525元。

经查,涉案司机尚某等人驾驶的货车由张家口向石家庄高邑运送瓷土,上高速时先用假车牌上道领卡,由带车人张某负责破坏青银高速护栏等设施下道,逃费成功后,张某从中抽成,系有组织的逃费行为。因大部分涉案车辆超载,且路途较远,平均一趟下来可以偷逃通行费上万元。经第三方机构审计认定,这7辆车11人逃费金额累计高达183万余元。河北省高速路政部门在巡查中发现案情后,青银高速配合公安部门经过多昼夜蹲守,于2019年9月21日凌晨成功将逃费货车截获,将涉案司机尚某、带车人张某等当场控制。

相关法律专家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高速公路依法收取通行费。司机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的行为,干扰了正常社会经济秩序,侵害了国家、集体和个人的合法权益。逃费人员除应补缴相应通行费外,恶意闯关、倒卡、逃费等行为涉嫌构成盗窃、诈骗等刑事犯罪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视情节轻重,还将被处以拘役、管制、有期徒刑,并处或单处罚金等刑事处罚。 

(总台央视记者 唐颖)


(编辑 陶梦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