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冲绳美军机疑似坠物砸中幼儿园 日本警方:查不出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18日 1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日本冲绳县驻日美军基地频频发生安全事故。2017年,曾有一架美军机疑似发生高空坠物,零部件砸中当地一所幼儿园的屋顶,所幸事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据日本媒体17日报道,当地警方调查称,由于无法确定事故原因,美军不会被追究责任,这一事故可能将不了了之。

2017年12月7日,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一所幼儿园称,当天一个重达200克的圆筒砸在了该幼儿园的屋顶上,幼儿园内有62名幼儿和11名员工。由于当时驻日美军一架CH-53型运输直升机正在飞行,冲绳县政府怀疑事故是由美军机引起,并展开相关调查。

日本《冲绳时报》17日报道称,当地警方表示,经调查,最终无法确定具体事故原因,预计将在近期公布调查结果。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军方面承认该圆筒为美军机零部件,但坚称起飞前已将该部件卸下,否认发生高空坠物。加上事发当时没有监控录像等直接证据,该事件将无法追究美军责任。

《冲绳时报》称,由于《日美地位协定》,美国军机事故不适用日本《航空法》,警方无法对当时直升机驾驶员直接调查取证。该事故“将和以往一样,美军不被追责”。  

该幼儿园园长神谷武宏表示,将就此事向冲绳县警方寻求进一步说明。


(编辑 耿婧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