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动真格!云南昆明交警启用无人直升机抓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20日 12: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云南昆明交警采用了无人直升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抓拍。

12月17日,在昆磨高速大羊甫路段,无人直升机抓拍到一辆白色轿车在昆磨高速上实线并道,并且占用应急车道,这辆小货车没有走最右侧车道。

直升机身长一米多,体重28公斤,可控半径距离为60公里,图像回传半径距离为30公里,可以更加机动地观察道路交通行驶中的违法行为,还能通过机身自身喇叭对地面上的司机进行提醒。

民警 陈嘉:从效率来说,我们运用无人直升机可以优化我们的警力配置,我们的管辖范围可以比较广。目前我们抓拍到违法行为不会处罚,只是对广大驾驶员做一个提醒,未来我们将会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编辑 王一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