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安徽蚌埠一印度进口冷冻姑鱼外包装检出阳性 61人被隔离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21日 21: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12月21日从蚌埠市疾控获悉,12月20日,蚌埠市淮上区对进口冷链食品开展主动监测,发现1份从印度进口的冷冻姑鱼(生产企业:M/S REAL FROZEN FOODS/1289,生产日期:2020年09月08日,集装箱号:SUDU5157265,批次:0J08)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并经省、市疾控中心确认。

蚌埠市、区两级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截至12月21日12时,蚌埠市61名冷冻姑鱼直接暴露者及其接触人员已全部集中隔离,并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外地的6名直接暴露者及接触人员已发协查函。目前在蚌冷冻姑鱼均未售出并已全部封存,对冷库内食品及外包装、外环境及相关人员采样389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向本批次冷冻姑鱼流入地发协查函。

蚌埠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密切留意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和有关防控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选购冷链食品时应正确佩戴口罩,使用一次性手套挑选冷冻冰鲜食品,不要采购不明来源的冷链食品,清洗加工冷冻食品时,做到生熟分开和烧熟煮透。(总台央视记者 张腾飞)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