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将俄国防部对外情报局等列入制裁名单 俄官员:美方制裁荒谬且徒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22日 1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美国不仅指责俄罗斯是美政府和企业遭黑客攻击的幕后主使,还向俄罗斯挥起了制裁大棒。俄罗斯也不甘示弱,从国防军队调整到武器装备部署,采取多项举措应对西方军事威胁。

当地时间21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45家与军方有合作的俄罗斯企业和机构列入制裁名单,其中包括俄罗斯国防部以及俄对外情报局。

美国商务部网站称,美国政府认为这些企业是“军事终端用户”,所以它们的产品受到出口管制。

对于美国发起的这次大规模对俄制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乔夫表示,美国方面对俄罗斯企业以及政府机构所实行的制裁措施是荒谬的,是不符合常理的。

科萨乔夫认为,美国制裁这些企业,恰恰说明了美国承认俄罗斯相关企业和先进技术发展迅速,使得美国不得不采取措施来限制它们的发展,但是这种方式是徒劳的。

此外,被列入制裁名单的俄联邦航天局局长罗戈津表示,美国的行为是非法和粗鲁的。被列入制裁名单的俄罗斯科技集团发表声明称,美国方面所采取的行为对俄罗斯来说起不到任何作用,俄罗斯已经习惯了。 


(编辑 孙杉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