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2020年中国数字游戏市场规模超2786亿元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22日 17: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近日(20日)发布的《2020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数字游戏市场规模达2786.87亿元,同比增长20.71%,其中自主研发产品占八成以上。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自主研发游戏国内市场销售收入达2401.92亿元,同比增长26.74%,市场份额占总规模的86%以上,尤其是今年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销售收入154.5亿美元,同比增长33.25%,游戏产业作为中国文化产业出口重要支柱的地位进一步凸显。 

据统计,2020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6.65亿人,随着文化消费市场从单纯的流量红利转向内容红利,品质已成为用户选择文化内容的首要标准,这让中国游戏在制作生产过程中,更加注重“原创”和“精品”。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主任委员 张毅君:中国游戏的这种影响力,特别是在网络游戏市场的影响力,现在在世界上是越来越大了,这个我们现在不断地能够有一些精品大作的面世、推出是有很大关系的。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精品化”上下功夫,游戏与传统文化的融合,正成为绽放文化魅力、释放文化活力的重要形式。如何坚持正确的价值引领,持续生产高质量的文化产品,成为中国游戏行业都在深度思考和努力实践的问题。 

游戏产业专家 范存彦: 如果我们只是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当成是一个去消费的题材,去消费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热情,这个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是需要去发掘传统文化里面的正能量,把传统文化里面精彩的东西和正能量的东西,能够更好地呈现出来,进行重新的创作。 

创新是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在迭代升级速度较快的数字文化领域,创新能力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首要动能。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产业创新指数达到125.8,同比提升12.1%,其中,创新人才的培养成为整个中国游戏行业在迭代中稳步发展的关键。 

游戏产业专家 萧泓: 我觉得新技术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其实是一个不可回避的事实。比如说AI怎么用,利用5G网络的云游戏应该怎么用,这是技术上的(迭代),那我觉得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其实就是内容上的,所谓的迭代还指的是内容上不断地创新,我觉得内容上的不断地创新创意,这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应用型人才能够提供一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 


(编辑 张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