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世卫组织发布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相关信息:传染性增加40%~70%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22日 2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2日,世卫组织发布英国上报的有关变异新冠病毒的相关信息。12月14日,英国向世卫组织报告,通过病毒基因测序发现一种新的新冠病毒变体。初步分析表明,该变体更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估计传染性增加40%~70%,传播指数增加0.4在1.5~1.7之间。截至12月13日,英国共检出1108例感染了该变异病毒的病例。

此前,英格兰东南部曾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意外增加的情况,12月早些时候对此展开了流行病学研究和病毒学调查,发现了该变体。10月5日至12月13日期间,14天新增病例的通报率增加了三倍以上。自疫情暴发以来,英国对5%至10%的新冠病毒展开常规测序,英格兰东南部对4%的新冠病毒展开常规测序。10月5日至12月13日期间,英格兰东南部超过50%的毒株均为该变体。回溯性研究发现,9月20日该变体首先出现在英格兰东南部的肯特郡,大部分感染该变体的病例年龄在60岁以下。

世卫组织建议进一步开展流行病学和病毒学研究,以了解变异病毒在感染性和致病性方面的变化。世卫组织建议所有国家在可能的情况下增加对新冠病毒的常规测序,并分享病毒基因序列数据,尤其要报告是否发现了相同的变异病毒。所有国家都要评估当地病毒传播水平,并采取适当的预防和控制措施。(总台记者 朱赫)


(编辑 王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