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哈尔滨一快递点5名快递小哥同时考入同所大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23日 21: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记者通过哈尔滨市通河县网信部门了解到,通河县某一快递网点5名快递小哥同时考上了同一所大学。12月10日,5名快递小哥作为新生,一起走进了哈尔滨北方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校门,前来报到。对此,该快递公司表示,不仅不会辞退这些快递小哥,还会为他们保留岗位,并通过假期打工等方式继续为这5名快递小哥发放工资。

今年10月初,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发布《2020年黑龙江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办法》,作为退伍军人的衣洪伟在确认自己符合报名要求后非常激动,并与快递网点负责人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网点负责人不仅没有反对,反而鼓励他抓住这样的机会。

41岁的衣洪伟讲述,当年在高考和入伍参军中选择了后者,虽从未后悔参军,但也因为没能参加高考而有些遗憾。衣洪伟介绍,目前他的儿子正在读高中,他希望能够用自己的行动去弥补遗憾,同时给儿子做一个榜样。

在衣洪伟的带动下,快递网点内另外4名快递小哥也加入其中,并且通过了资格审核,5名快递小哥决定一起报名参加招考。这5名快递小哥中,年龄最大的46岁,最小的26岁。

36岁的卜春光在这个快递网点工作已经6年了,在报考前的两个月,他的妻子确诊患有尿毒症,女儿今年刚上初中,对于卜春光来说,之所以报考大学,除了圆自己的大学梦之外,也是为了让自己在未来可以获得更多的工作机会,提升收入来为家庭创造更好的条件,但是一旦去上学,会不会就没有了收入,也是他自己曾经担心的问题。对此,该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快递小哥的工作岗位都会替他们保留,他们的家人可以随时过来替代他们工作,在假期的时候,这些快递小哥也可以随时返回岗位工作,按天结算收入,通过这样的方式来保证他们的家庭收入。

据了解,这次5名快递小哥不仅报考了相同的学校,同时所选的专业也都是酒店管理,而给出这样报考建议的,就是这个快递网点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自己并不担心5位快递小哥考学以后人手出现短缺,也不担心5位快递小哥未来会有其他的选择,并且欢迎他们毕业之后能够回到公司,起到更大的作用。(总台央视记者 郭晓光 彭海龙)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