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西医怎么结合?这些大家这样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24日 20: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正式实施三周年。在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中,体现了中西医结合精准施治的巨大优势,进一步推动了中西医结合发展在我国疾病防治中的重要地位。

为加强中西医结合学科在临床、科研等方面的创新改革,首届樱花中西医结合论坛在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召开。论坛邀请了中西医结合领域知名院士、国医大师、岐黄学者等知名教授出席,他们对如何促进中西医结合传承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一起看看专家们在论坛上都说了些什么。

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崔勇:“在这次疫情期间,中医和中西医在中国医疗体系里的作用得到很好的展示。当然在此之前,中国的老百姓还是非常相信中医和中西医的。如果把中西医结合的整体实力提高,最终获益的一定是老百姓。”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韩济生教授在论坛上进行了题为“针灸走向世界之路”的讲座,通过介绍其自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开始,逾半个世纪的针灸现代化探索历程,展示了传统医学可通过现代科学技术进行原理和应用的研究,并为其蓬勃发展、走向世界提供支持。

90多岁的国医大师许润三在论坛分享了他的医治理念并寄语中医学子,要首先静下心来,学好中医四部经典。

在中医人才培养方面,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教授讲授“疫情下对中医药高等教育的思考”。提出应对当下疫情,中西医协同的成效显著,同时也应直面其中的问题与挑战,要抓紧对中医药高等教育存在的问题进行改革,用中国思维、中国式办法解决问题。

 

 

制片人丨王宇 申珅

主编李雯婷

记者顾小慈

摄像邱新鲁

包装陈浪 梁建媚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