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又下“亿”单 美国增购1亿剂辉瑞新冠疫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24日 15: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当地时间23日表示,美国联邦政府将增加采购1亿剂辉瑞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制的新冠疫苗。同一天,美国国防部发布声明,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增购辉瑞新冠疫苗花费约20亿美元,这与此前向辉瑞订购1亿剂疫苗的费用相同。按照双方新达成的新冠疫苗订购协议,辉瑞将在明年6月30日前至少供应7000万剂疫苗,明年7月31日前完成剩余剂量的交付。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认为,联邦政府与辉瑞达成的增购疫苗协议将为美国人注入更多信心,所有愿在明年7月31日前接种疫苗的人都会获得足够剂量的疫苗。路透社23日报道说,美国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在过去6天就冲破1百万,联邦政府与辉瑞的新协议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达成的。

美国国防部23日表示,目前美国可获得的疫苗供应量累计达4亿剂,辉瑞疫苗占一半,另一半则将来自美国莫德纳生物技术公司。每人需要接种两个剂量的疫苗,这些疫苗可供两亿人接种。同一天,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称,美国疾控中心统计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3日上午9时,已向全美分发9465725支疫苗,有1008025名美国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医护工作者、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的老人和政府部分高级别官员优先接种了首批疫苗。美国普通人群尚需等待数个月才能接种疫苗。


(编辑 孙煜祁)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