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瑞士最高法院撤销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孙杨禁赛8年的裁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24日 06: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2月23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表声明指出,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决定维持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扬提出的申请,并撤销2020年2月2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小组主席提出质疑,对本案的实质不作任何评论。

声明表示,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决中,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显然证明了案件的实质,因为它能够表明根据《世界反兴奋剂规则》及相关国际检测和调查标准,国际泳联原有决定是不正确的。

声明还指出,此案将由另一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小组主席再审,届时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将再次陈述该案件。目前瑞士联邦最高法院的具体决定尚未公开。

当地时间2019年11月15日,孙杨出席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瑞士蒙特勒举行的有关其兴奋剂检测的公开听证会。当地时间2020年2月2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孙杨未能遵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规定,决定对其禁赛8年。孙杨随后向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诉。(总台记者 张婧昊 李春元)


(编辑 崔智琳 雷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