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今年美国涉枪致死人数超4万人 最年幼受害者仅15个月大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25日 13: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经济衰退、社会撕裂、政治不确定性增加等多重因素交织影响下,美国暴力犯罪事件更加频发。

根据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涉枪案件导致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4.2万人,其中包括1300多名未成年人。 

今年12月2日,在华盛顿特区东南部,年仅15个月大的卡梅罗·邓肯和8岁的哥哥乘坐父亲开的车行驶在路上时,突然遭受不明身份的枪手开枪袭击。邓肯中枪身亡,成为今年美国最年幼的枪击受害者之一,邓肯的父亲和哥哥幸免于难。然而警方表示,他们并不清楚袭击者的动机。

据报道,今年在华盛顿特区共有197人遭受枪击身亡,为15年来枪击受害人数最多的一年。

此外,今年7月4号,11岁的达文·麦克尼尔在庆祝节日时被流弹击中头部身亡。麦克尼尔的爷爷说,一些袭击者只是为了享受开枪的乐趣。导致麦克尼尔死亡的枪手今年5月才刚从监狱获释,而获释的原因是监狱疫情蔓延。

达文·麦克尼尔的爷爷:我们的法官,现在把一些暴力罪犯放出来,当涉及到一些人是暴力罪犯时,他们(法官)会说,我们不能让他们呆在监狱里,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他们会生病,他们明知道有些人是暴力罪犯还释放他们。

达文·麦克尼尔的母亲:很多孩子都不敢出门,他们能在外面玩,只是因为今天身边有保安和警察。 

根据“每个城市支持枪支安全”组织的一份报告,2020年,美国许多城市的暴力活动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年轻人正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编辑 陶梦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