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德国总理默克尔:英欧贸易协议具有“历史性意义”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25日 0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4日下午,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欧盟和英国宣布达成脱欧贸易协议之后表示,该协议“具有历史性意义,将为欧盟与英国的关系开启新篇章奠定基础”。她强调说,即使脱离了欧盟,英国仍将继续是德国以及欧盟的重要伙伴。

△德国总理默克尔2020年1月会见英国首相约翰逊

与此同时,默克尔透露称,德国联邦内阁将在12月28日召开电话会议,讨论德国的立场。她希望德国方面能够尽早就是否批准该协议作出决定:“毋庸置疑,我们现在已经取得了很好的结果。”

德国联邦外交部长马斯也称赞英欧达成贸易协议是“在经历了创纪录的谈判马拉松和超长的冲刺阶段后,艰苦的努力终于获得了回报”。不过,他指出,该协议尚未“盖棺定论”。

马斯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欧盟各国将仔细研读英欧贸易协议的条款。因为协议要想正式生效,还需获得所有27个成员国以及欧洲议会的批准。他强调,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将在今年年底任期结束前尽一切努力推动英欧贸易协议能够在明年1月1日先临时生效:“这会是一项充满挑战的工作,需要各方灵活协调。但我相信可以取得成功。”马斯乐观估计,在欧洲议会批准之后,英欧贸易协议的最终生效有望在明年年初实现。(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