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熊出没!云南哀牢山保护区内拍摄到大量珍贵野生动物影像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26日 2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双柏管护局的工作人员在收集整理红外相机影像数据时,发现数十种珍贵野生动物影像。

画面中,一只黑熊对正在录像的红外相机产生了好奇,凑近前后打量,研究了半天,见相机没有反应,悻悻离去;

另一段影像中,两只豪猪在镜头前经过。

据介绍,2019年以来,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共安装红外相机93台,拍摄到珍稀濒危野生兽类15种,其中包括较珍贵的黑熊、黄喉貂、食蟹獴等;拍摄到鸟类39种,其中比较珍稀的有白腹锦鸡、黑颈长尾雉等,截至2020年12月,共收到红外相机拍摄到野外珍贵视频约400多G,总共有一万多条。

云南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云贵高原、横断山和青藏高原南缘三大地理区域接合部,属森林生态系统类型自然保护区。这里有我国目前面积最大、结构最为完整的中山湿性常绿阔叶林,野生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有“大自然的博物馆”“生物物种基因库”和“南北动物迁徙的走廊”的美称。

近年来,双柏管护局通过实施野生动物极小种群保护项目,开展野生动物栖息状况和种群分布调查监测,制定相应保护方案,促进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目前,当地新一轮绿孔雀和长臂猿本底调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总台央视记者 王溪 徐小龙 )


(编辑 胡月)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