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预计未来10天 辽宁将出现持续低温天气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28日 18: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12月28日夜间至29日,寒潮、大风天气将影响辽宁,各地气温下降8~12℃,局部12~14℃,并伴有5~6级的偏北大风,海区阵风9~10级。30日,东西部山区最低气温可达-30~-28℃。未来10天,辽宁将出现持续低温天气,中北部地区低于-20℃的低温天气将持续10天左右,为 2012年以来最长,需加强防范对人体健康和能源供应的不利影响。

此次寒潮、大风天气具有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气温低、大风持续时间长等特点。全省各地气温下降8~12℃,局部12~14℃,12月30日气温达到最低,沈阳、抚顺、本溪、阜新、辽阳、铁岭、朝阳地区及台安、海城、岫岩、凤城、宽甸、黑山、义县最低气温为-25~-20℃,东西部山区可达-30~-28℃,大连地区为 -15~-12℃,其他地区为-20~-18℃。降温同时,陆地伴有5~6级的偏北风、阵风7~8级,各海区偏北风7~8级、阵风9~10级。

预计未来10天,辽宁将出现持续低温天气,中北部地区最低气温持续低于-20℃,其他地区低于-15℃;全省最高气温也在-10℃左右。中北部地区低于-20℃的低温天气将持续10天左右,为2012年以来最长。出现时间早,常年全省持续低于-20℃的低温天气出现在1月中旬前后,今年12月末就开始出现,较常年偏早10天以上。

气象部门建议,需防范剧烈降温和持续低温对人体健康和疫情防控等的不利影响,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加强能源供应、提前做好煤电油气等能源调配供应工作。加强供水、供暖、供气、供电等城市设施保护,预防管道爆裂等事件。寒潮、大风天气将对设施农业产生不利影响,建议做好温室大棚防冻、防风管理工作。(总台央视记者 韦昊岩)


(编辑 万宣燃)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