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国136位知名网络作家发出《提升网络文学创作质量倡议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12月29日 21: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在中国作协组织下,136位知名网络作家在上海发出《提升网络文学创作质量倡议书》,呼吁全国网络作家承担时代责任,传承中华文脉,创作出更多高质量精品力作。

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加大现实题材创作力度,塑造新时代新人物新形象;提升文学素养,反对跟风写作;不以点击量和收入论英雄,倡导“降速、减量、提质”,加强精品化创作;推进网文出海,讲好中国故事……来自全国各地的136位知名网络作家,共同起草了《提升网络文学创作质量倡议书》,向全国网络作家发出六条倡议。

浙江省网络作协副主席 张凤翔(笔名 管平潮):大家都很热情地充分讨论,最后统一意见形成了这么一份倡议书,我提出了把速度降下来,把量减下来,目光焦点从数量上转移到质量上来。

江苏省网络作协主席 陈彬(笔名 跳舞):精品化创作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要杜绝市面上出现大量那种同质化的作品,要抵制那些媚俗、低俗和庸俗的东西才有利于整个市场

湖北省网络作协主席 艾晶晶(笔名 匪我思存):这是一件非常值得欢欣鼓舞的事情,因为也可以说是业内第一次我们集体发出这样的声音。

目前,我国网络文学创作者超过千万人,其中签约作家70余万人,读者人数超过4.5亿。网络文学作品2600万部,已成为文化创意产业的龙头和源泉,全国电影电视剧游戏动漫的七八成来自于网络文学。

如何提升网络文学创作质量,今年下半年,中国作协分别举办了网络文学理论建设研讨班、全国知名网络作家创作研讨班、省级网络作协负责人组织建设研讨班,以及重点网络文学网站联席会议。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 书记处书记 胡邦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目前中国网络文学进入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阶段, 亟须统筹规划,加强引导,我们将出台一系列的措施,关心网络作家的成长,促进网络文学的高质量发展。

(总台央视记者 卞晓妍 马维华


(编辑 韩咏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